Sunday 11 September 2016

如何在广东惠州胡须鸡饲料中添加矿物元素?

广东惠州胡须鸡养殖过程中容易缺乏的常量矿物元素主要有钙、磷、钠、氯,下面大铜锤农场为您介绍给广东胡须鸡饲料添加矿物元素的饲养方法:
313808674220938468
广东惠州胡须鸡的钙磷比例失调会引起腿软症,饲料中应添加适量的骨粉或鱼粉。缺乏食盐后,表现为食欲不振采食量下降、生长停滞,并伴有啄羽、啄肛、啄趾等恶癖发生。补充食盐可防止钠、氯缺乏。鸡的饲粮中食盐含量以0.37%~0.5%为宜,用量必须准确。在配合饲粮时应考虑动物性饲料的含盐量,然后确定补充食盐的用量。如在饲粮中使用咸鱼粉时,必须先分析它的含盐量,否则往往因咸鱼粉用量过多引起食盐中毒。
含钙磷的饲料主要有:石粉、骨粉、蛋壳粉、磷酸氢钙等。如骨粉,来源广、价格低、钙磷比例适中、生物效价高。它是以家畜(多为猪、牛、羊)骨骼为原料,经蒸汽高压灭菌后干燥粉碎而制成的产品,按其加工方法不同,可分为蒸制骨粉、脱胶骨粉和焙烧骨粉。骨粉在胡须鸡的配合饲料中的使用量为2%(1%~3%)。再如磷酸氢钙(磷酸二钙)磷酸氢钙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磷酸氢钙的钙、磷利用率高,是优质的钙、磷补充料,胡须鸡饲料添加量为1.5%(1.2%~2.0%)。骨粉的质量取决于有机物的脱去程度,有机物含量高的骨粉不仅钙、磷含量低。而且常携带有大量细菌,易发霉结块,并产生异臭,降低品质。由于原料质量变异较大,骨粉质量也不稳定,所以添加骨源磷酸氢钙、磷酸氢钠的饲料厂家越来越多,大规模饲料厂较少使用骨粉。
惠州三黄胡须鸡养殖场(http://www.huxuji.com.cn/)认为,给胡须鸡添加矿物元素,是保证胡须鸡安全养殖的一个必要过程。如果不把这个过程做好,会给养殖户带来非常大的养殖损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