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ly 2016

广东胡须鸡病防治注意事项

为了保证胡须鸡群的健康,在养殖生产中我们应细心观察胡须鸡群,从而发生存在的问题,从而提早将胡须鸡病治疗好,所以在养胡须鸡防病务必做到“三看一听”:

一看胡须鸡群精神好坏。每天早晨放胡须鸡时,健康的胡须鸡总是争先恐后地向外飞跑,弱胡须鸡常常是落在后面,病胡须鸡则表现精神不振、胡须鸡冠发紫、翅尾下垂,不愿出舍或仍停留在栖架上。对胡须鸡仔的观察尤其重要,如果胡须鸡群活泼好动,说明胡须鸡群健康;若是精神不好、不爱活动、怕冷、羽毛松乱,就表明胡须鸡只生病了。
二看粪便是否正常。正常的粪便软硬适中,呈堆状或条状,上面带有等量一层白色物,颜色的辩明根据所吃饲料而有所不同,一般呈不太鲜艳的色泽,如灰绿色和黄褐色等。粪便过于干硬是饮水不足和饲料不当的表现,粪便过稀表明食入水分过多或消化不良,淡黄色泡沫状粪便则是有肠炎引起的,白色下痢多是雏胡须鸡白痢疾的征兆,生长期排出深红色血便是球虫病的特征。
三看胡须鸡群吃食情况。胡须鸡群每天吃料增加是正常的,吃料量减少则说明胡须鸡群可能有病。如果喂料时不来抢食而独处一角,或虽来了却被挤到旁边,或虽去吃食但动作迟缓,这些都是有病的表现。胡须鸡群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两眼合闭、低头缩颈、翅膀下垂、呆立不动、不去吃食,则说明病情严重。
一听就是要听胡须鸡群休息时呼吸声是否正常。晚上待胡须鸡群平静下来之后,就要到胡须鸡舍细听惊胡须鸡群中是否有咳嗽,有无不正常的呼吸声。正常胡须鸡群休息时几乎听不见什么声音,如果有咳嗽、呼吸急促、呼噜或咯咯的声音,或打喷嚏则说明胡须鸡群中已有病情发生。
一旦发现胡须鸡(http://www.huxuji.com.cn/)中有以上不正常情况,就应立即将病胡须鸡从健康胡须鸡群中剔出隔离,认真做好胡须鸡群防疫工作和清毒灭源工作,防止病情蔓延扩散,迅速淘汰病胡须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