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6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区别
土鸡蛋具有普通鸡蛋说没有的一些特点,我们可以通过胡须鸡这些区别来进行识别。
1、土鸡蛋蛋壳含钙量大,蛋壳厚且硬度大,而洋鸡蛋则蛋壳较薄,易脆;
2、土鸡蛋蛋清清澈粘稠,而洋鸡蛋的蛋清很稀。
3、蛋黄凝结度高,浮在蛋清之上,不沉底,一根牙签插在蛋黄中间可以直立起来;
4、将熟鸡蛋剥壳放在手中揉捏,这种鸡蛋即使被捏得扁扁的,蛋白也不会开裂,还是一只完整的鸡蛋。
5、真正的土鸡蛋确实要比市场上卖的任何一种鸡蛋都好吃,真正的土鸡蛋,哪怕就是白水煮蛋,都是很好吃的。
6、洋鸡蛋个头大,蛋清多,水分多,煎鸡蛋时就看出来了,一下油锅哧哧拉拉的直响。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识别
根据鸡蛋体型大小和蛋黄颜色判断土鸡蛋的标准已经不能适应。不过还是有很容易的办法区分鸡蛋是否为土鸡蛋。下面提供的两种辨别方法直观清楚,抓住了土鸡蛋的本质特征。
1、第一眼辨真假。尽管体型小的鸡蛋不一定是土鸡蛋,但从外观上还是可以轻松地辨别真假土鸡蛋。由于土鸡散养,个体差异较大,反应在鸡蛋上的个体差 异也比较大,特别是鸡蛋大小、形状和颜色。一般散养鸡场会按鸡蛋大小分类,在市场上看见的一批鸡蛋大小大体相当,但颜色确是有较大差别。当一批(10余 个)鸡蛋颜色差异性明显时,可基本判断是土鸡蛋,反之,则是洋鸡蛋。
2、打开鸡蛋辩真假。真正的土鸡是散养方式,并且鸡群中的母鸡和公鸡数量按照大约10:1的比例配比。散养符合鸡群的自然生活方式,公鸡和母鸡会完 成交配,实现物种的延续。所以土鸡蛋是公鸡和母鸡交配后的产物,是受精蛋。
惠州三黄胡须鸡养殖场(http://www.huxuji.com.cn)而笼养鸡场为提高产蛋率,根本不会喂养公鸡,笼养鸡也不能自由活动,就没有交配 过程,其产的蛋是未受精的蛋,不象土鸡蛋是受精卵,以此为标准可以非常清晰的判断是否是散养鸡下的蛋。蛋清中有白色絮状物即表明鸡蛋是受精卵,如果细看, 在蛋黄上还可以发现“蛋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