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6

生态养殖的胡须鸡是怎么生活的?

惠阳胡须鸡主产区多属丘陵或半丘陵地带,气候温暖(年平均气温为21℃左右),雨水充沛 年降水量为1600mm以上。农作物有水稻、甘薯、木署、小麦、花生、大豆、豌豆和芝麻等。建国前,因水利失修,经常洪水泛滥,大量土地荒芜,形成大片草 地或灌木林地,食饵丰富,为农家养鸡提供了有利的放收条件。

①饮水:提供充足干净的清水,每次加水时,一定要把饮水器清洗干净。
②喂料:料桶要分布均匀,料桶及秧盘要经常清扫,料桶里的料吃完后,拿出料桶,让鸡再吃净秧盘里的余料;提供全价配合饲料,料桶及秧盘要定期清洗干净,并一星期消毒一次,其内不得有鸡粪和其它脏物;

如果拌湿料,料不要拌得太多,以胡须鸡群一个半小时吃完为限度,然后要清洗吃料器具,以免余湿料发酸变质引起鸡只致病;高温多湿季节,喂料时要注意观察饲料有无结块、变味现象等,注意霉变的饲料不能饲喂。
③育肥:若后期(即上市前20天)鸡只不够肥,可到市场买些猪肥肉、油膘熬制成猪油拌入饲料,油渣也可以喂鸡,一般1包料加2—3斤猪油。

④整齐度差时,可增加每次投料量,减少投料次数。⑤定期对鸡场和养鸡用具进行消毒,防比治好,要注意温度变化,以免鸡只感冒并发呼吸道病。
惠州三黄胡须鸡养殖场(http://www.huxuji.com.cn/)发现以胡须鸡(http://www.datongchui.com)特有的优良肉质与三黄胡须的外貌特征而驰名中外。是我国一个珍贵的家禽品种资源。但产蛋少,长羽迟。今后应加强本品种选育和杂交利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