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6

野外养胡须鸡应如何办?

野外养胡须鸡 —— www.huxuji.com.cn  三黄胡须鸡养殖场:
1、保温育雏的管理。1-3周龄的胡须鸡采 用温室饲养。雏胡须鸡幼小抵抗力差,不是直接进入果园等地饲养,因此一定要创造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抓好3 周前的管理,为后期生长奠定基础。雏胡须鸡保温房的面积根据饲养量确定,采取网上育雏的方法,以每平方米40–50只雏胡须鸡计算,饲养数量多,应分小区 饲养,每群可掌握在1000羽左右。如果园、经济林等在房前屋后,就利用原有保温房或已旧住房改造亦可;如果饲养场地离家有一定的距离,则应选择向阳避 风,地域开宽,地势干燥,水源充足,道路便利的地方建造保温房。

2、严把脱温期管理。三周后开始进入脱温饲养,脱温期,特别要注意外界气温,内外温差大,仔胡须鸡抗逆力低,调节功能差,一时难以适应环境的变化,因此要 选择天气暖和的晴天放养,开始几天,每天放养2–4小时,以后逐日增加放养时间,使仔胡须鸡逐渐适应环境变化。严冬寒冷天气,夏季的风雷暴等恶劣天气要特 别注意,切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大意,因为此时的仔胡须鸡应激能力仍比较弱,需人工给予关照。

3、认真防疫控疾病。野外养胡须鸡、胡须鸡的活动范围广,疾病防范难度相应大些,因此防病免疫工作要求质量高,剂量足,严格按照免疫程序,逐只予以免疫注 射。特别是马立克、新城疫、法氏囊等主要传染病,决不能放松。同时要做好定期消毒,闲置消毒,进场消毒,发现病胡须鸡应隔离饲养,避免交叉感染,造成不应 有的损失。

4、设置避雨防暑棚。根据饲养胡须鸡群多少,适当搭一些油棚给仔胡须鸡避雨休息十分必要。棚的质量要求不高,只要能避雨、避暑、补饲、休息就行,这是必备设施,对防止胡须鸡群被雨淋打、烈日曝晒,意外惊动等都非常重要,不可缺少。

5、园地饲养的密度。出温房一周龄,一亩果园、作物地或经济林放养1500-2000羽左右。以每群500-700羽为宜;第二周龄放养 1000-1500羽左右,以每群低于500丝网等围栏分区轮牧,放一周换一块地。放养周期一般控制在一个月左右,这样胡须鸡粪喂养果园、经济林、作物地 内的小草、蚯蚓、昆虫等,给它们一个生养息期,等下批仔胡须鸡到来时又有较多的小草,蚯蚓等供胡须鸡采食,如此往复形成生态食物链,达到胡须鸡、果双丰 收;高粱等地以一个生长周期饲养一批胡须鸡为宜,同时注意苗胡须鸡生长与高粱苗等相匹配,以防胡须鸡损伤作物苗及果实。

6、饲料营养及喂饲。雏胡须鸡三周龄前用全价饲料喂饲,三周龄起逐渐改喂谷物饲料。温室育雏可按常规喂饲,脱温第一周早晚在舍内喂饲,中餐在休息棚内补饲 一次,全价饲料逐渐减少至零,谷物饲料逐增至代替全价饲料;第二周起中餐可以免喂,喂饲量早餐由放养初期的足量减少至7成,5周龄以上的大胡须鸡还可以降 至6 成甚至更低些,晚餐一定要吃饱,五周龄后全部换为谷物杂粮,人为地促使它们在果园等地寻找食物,以增加胡须鸡的活动量,采食更多的有机物和营养物。

7、饲养品种的选择。这是一个致关重要的问题,应根据市场的需求来确定,平时一般三口之家,只需要500-1000克左右的胡须鸡即可美食一餐,因此应用体型小的品种;如春节等旺销季节,则应选用体形大的品种。

8、青料补充不可少。青饲料中的各种维生素是胡须鸡必不可少的营养成份,由于胡须鸡群的摄食量大于野草的增长量,因此应及时予以补充。长年饲养应适当种植人工牧草予以补充,这对于节省饲料,提高胡须鸡肉的品质,提高饲养效益都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9、要注意天气变化。冬季注意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夏天注意风云突变,谨防刮大风下大雨。尤其是开始放养头一两周,请多收听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惠州三黄胡须鸡养殖场(http://www.huxuji.com.cn/)提醒同时还要防止天敌和兽害,如老鹰、黄鼠狼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